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我得了[念]食症!

今天不知为何,心里突然有种感觉,特别想念一些小时候常常吃得到的糕点与零食。想着想着竟然肚子咕噜咕噜作响,口水也差一点给流了出来呢…

提到糕点,它真的带给我很多很多的回忆…

我家以前是开杂货店的,小时候我和弟弟常常都在店里,趁爸爸不注意,就偷偷地拿糖果以及零食来吃,那时候的我很容易满足,能够吃上一颗糖足以让我乐上一整天呢!后来自从爸爸患病之后,无法再经营杂货店的生意,便将之顶让给别人了。为了生计,身为[糕]手的妈妈就开始制作不同款式,形形色色的糕点,然后再送到巴刹及小贩市场去让摊主卖。要制作糕点,可说费时又费力,因此我们都成了妈妈的得力助手,当然从中也学到了一两手工夫。我最擅长而且又喜欢制作的糕点有:Onde-onde,Kuih Talam,番薯煎堆,拜拜用的面龟\寿桃等等,偶尔也会烘烤蛋糕之类的。

还记得妹妹7岁生日的时候,爸爸为了不让妹妹失望,决定在家里开个生日会,招待亲戚以及妹妹的朋友。那时就全由我和妈妈两人联手出击,大忙一场。妈妈负责炒米粉、炸鸡和炒几道小菜。记得当时在蛋糕店买一个现成的蛋糕还真的是不便宜呢,家里的经济也不是那么好,能省则省就自己动手烘烤咯。虽然自己亲手制作的可可蛋糕,没有店里的蛋糕那么好看,但是味道还是不会输哦!妹妹当时还真是高兴得笑口合不拢呢…

自从我出来社会工作了以后,已经很久没有亲手制作糕点了,一来没有时间,再来因为现在租房间,地方也不方便呢。但是偶尔也会到图书馆去找些烘培食谱来偷师一番。偷偷告诉你们哦!我心中有个小小的心愿,就是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亲手制作一些蛋糕与糕点来与家人,以及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分享,不知道你们愿不愿意成为我的[白老鼠]呢?嘻嘻…



娘惹Kuih Talam





咸饼蛋糕





寿桃





海绵蛋糕


7 comments:

eGemini e双子 said...

好像知道为什么取名为angkukueh了。

在外租房间,回家还能吃到热饭热菜,还好好珍惜那个疼你的人哦。:)

Anonymous said...

看来你的家庭状况和奕龙很相似哦,
愿不愿意成为你的白老鼠?哈哈,求之不得啦 !

Anonymous said...

天!!我要kuih talam!!!

David (AKK) said...

Gemini, 说真的还得感谢我的屋主呢?辛苦劳累了一整天,回到家还有汤水喝。幸福ing ^_^

云吞、奕龙啊!你们那不惜[壮烈牺牲]的精神,我很感动!哈哈

好吧,既然大家这么赏脸,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_^

David (AKK) said...

我也超爱吃Kuih Talam呢,特别是顶层那浓郁椰浆的部分,太好吃了。

我在制作的当儿,多数都会放特别多的椰浆,连我家人都 complain糕点太过Lemak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是否可提供咸饼蛋糕的recipe? 謝謝!

卡珞 said...

哈罗,您好!是否可以分享寿桃的做法?我这儿有咸饼蛋糕,最近才做的。希望可以帮到一些博友。
http://carollyl.co.cc/2009/05/26/咸饼蒸蛋糕-cream-crackers-steamed-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