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告别单身



想当年下班了,却害怕回家,假装自己还在公司忙碌着工作。看着恋爱中的男女携手离开公司,空荡荡的职场里只留下了自己,终于可以放起音乐,却只有一个人欣赏。没有人电话,没有人短信,没有人催着自己下班,没有人在等着自己。

每逢情人节时,满街的热闹,商场里,电影院,餐厅……满眼的成双成对。男生替女生拿着包,女生满怀笑容地抱着礼物,两人手拉手,毫不隐瞒幸福的感觉。自己只能快步走过他们身边,假装自己对花和礼物毫不在意。

生病了,一个人躺在床上,不能打电话给妈妈,因为怕妈妈会担心。打个电话给朋友,对方却在忙忙碌碌。只想吃点清淡的稀饭,却没有力气,还要到厨房为自己忙碌。突然感觉自己很孤单,很寂寞。

当初一直觉得一个人其实挺好,没有人管,没有人挂念。但是渐渐年级增长,就会觉得一个人真的不很理想,总会希望有人管,希望有人陪伴与分担。人或许就是这般矛盾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一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观吧?

Fochest said...

Mee also like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