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06

星语心愿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相信大家对这首童谣都耳熟能详吧!

小时候,我很喜欢观望那布满星星的夜空,每当夜幕低垂的时候,就偷偷地爬上爷爷的罗里车顶,独自一个人享受着观星的乐趣。在星空下,脑子里对外太空充满着好奇,总是天马行空地胡乱幻想一番:天上有没有神仙、太空有没有外星人、好想叫小叮当带我上太空去、长大后我想成为伟大的太空人(唉!……现在就真的是“袋”空人一个),现在回想起来还真觉得好笑呢 ^_^

随着时间的慢慢地增长,我对求知天文学的热诚从未退减过。校园时期,每当上有关天文地理的课时,总是显得精神奕奕,十分专注的听课,因此每回考试时,就只有科学与地理的成绩比较优越。


今天从报章上读到一则让我相当震撼的新闻:就是[冥王星]因为体积的关系,被国际天文联合会一致裁决将之降级,所以太阳系现在只剩下8大行星而已。心里顿时唏嘘不已,毕竟我们都早已习惯了,而且普遍认为太阳系有九大行星嘛!以后不懂会不会与孙子们谈起行星时而闹笑话:

爷爷:“小明啊!你知道吗?我们的太阳系有九大行星呢!”

小名:“咦……爷爷骗人!学校老师说只有八大行星罢了,哈哈!”

爷爷:“呃……这个……”

还记得有一年,狮子座的流星雨掀起了一股观星热潮。每到凌辰时刻,总会发现在高原上、海滩边都是人山人海。我有位前同事也很鸡婆,为了追赶潮流,死命地拉了我们一行人,三更半夜前往滨海南观看流星雨去。好不容易找到了好位子席地而坐,就这样傻傻地枯等流星的出现。我们之中有位女同事更离谱,从背包里搜出了一张很长很长的纸条,里头还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她转身以很夸张的语气告诉我们说那是她的许愿单,待会流星出现便会逐一大声的喊出来,很灵验的哦!我们听了都差一点晕倒呢……

结果一直等到天亮,唉……整晚才看到两颗零零碎碎的流星罢了!牺牲睡眠之余还免费捐血喂蚊子,真是很没趣!况且那位夸张的女同事都还没来得及许下一个愿望呢,因为流星很快就消失了。

你们也可曾想向流星许过愿吗?

5 comments:

龙 said...

红龟糕,从“乱乱谈”知道了你母亲的事,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流星,没看过,可是很想要看。看到的话,都不知道来不来得及许愿呢。

如果真的给我看到的话,我会祝我的家人全部都身体健康。好像很老套似的,可是健康对我目前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除了家人外,还要祝我的最好朋友天天快乐!友谊长存!

应该来不及许吧,呵呵。没关系,不需要等到流星的到来,我天天都送上祝福,这样比流行还有效呢!

yam9972 said...

看流星? 啊 ! 好浪漫噢 ! 我喜欢! 如果能捡到流星焰石就好了,天外飞石,水晶能量之冠噢 ! 拿来辟邪最好了..

Ang Ku Kueh said...

奕龙和云吞,谢谢你们的关心,我老妈子现在好好,只是还得定期复诊罢了。

的确,健康是非常之重要的,一个人如果失去健康,那也就等于失去一切了,这个世界本来就如此现实的,不是吗?

最近这些日子以来,都不时会收到身边亲戚,或是好友患上癌症的消息,听了心里难免会凉了一半。不难发觉现在的我们人类,可说越来越化学,所以癌症也可称为文明病……

这几天在医院,看到癌症医疗中心总是车水马龙。最让我惊讶的是,病患当中竟然还有不少7岁以下的孩童。他们还没来得及享受人生,就得接受如此残酷的现实与难受的治疗。

所以朋友们啊!我无时无刻都会献上我最真诚的祝福:身心健康、自在!安心睡,开心吃、欢喜笑^_^

yam9972 said...

红龟糕,记得我们是朋友喔! 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一定要找我 !

Ang Ku Kueh said...

谢谢你云吞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