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我要的幸福


今天在这里也不是来打歌的,只是最近这几天里所发生的大小事情都让我对[幸福]这两个字有更深一层的体会。

刚过去的周末,难得约了一位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出来吃顿饭,席间我们聊了很多很多,询问彼此最近的生活,还聊起一些失去联络的同乡好友等等。一席长谈之后,发觉的确人到了某个年龄层,或是某个阶段,思想观念都会有所转变。最可喜的是我这位老同学,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把自己的前途与钱途都看得很重,除了$$$,其他的一概对他来说都是没有意义的。多年之后,他便对我说起不知为何,最近的一两年内,开始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失落感,而且思想还渐渐的消极起来,由于担心自己会患上忧郁症,于是开始向往宗教的援助,希望能够得到一些启示与帮助。可是他目前最苦恼的是他还是个初学者,对于浩瀚如海的宗教思想观念,往往都不知从何学起。于是我便留了电话给他,也顺道邀请他前来参与我们青年读书会,希望会对他有所帮助,有所启发咯……

周日,也如往常一般,到佛光山去当义工,但是这天最有意义的是在一片祥和的诵经声中度过了自己29岁的生日,没有所谓的特别庆祝,毕竟佛教的说法,生日既是[母难日],大事庆祝无补於是,因此一大早便开始拨了通电话回家问候家里的老妈子,还更她老人家约定下个月会请假回家一趟,她听了非常高兴,同时还为我列出了将为我准备的菜单。另外也谢谢义工朋友们的祝福,也谢谢师父们精心为我们准备的爱心汉堡包,心里都是满满的感动,幸福ing……

回到家时,突然感觉幸福对于某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定义,例如一个疾病缠身的人常常说,从前一顿可以吃很多饭,无论做任何事时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目前对他来说,康复是他最大的追求,只要能还他健壮的体魄,那么他终日劳作也是一种幸福。又或者一个人身陷囹圄,隔窗贪婪地呼吸着铁栅外面的新鲜空气,望着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他会说,给我自由吧,我不再要地位、金钱,只求一日三餐,无论做怎样的繁重工作。对他来说,自由就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悟。想要拥有幸福,你就要珍惜今天,认认真真的做事,踏踏实实的为人服务,只要你努力地工作就不必去担心会不会被炒鱿鱼,只要你遵纪守法不当奸商不做贪官你就不必去想铁枷钢锁牢狱羁绊该是多么痛苦,只要乐观地面对生活,真诚地对待朋友,正确地评估自己的能力不去妒忌别人的成功,不去搬弄是非暗箭伤人本本份份你就会生活的坦坦荡荡,这就是幸福。

幸福需要一个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去慢慢体味细细地品咂,幸福是一棵须用爱心去呵护用心血去浇灌用勤奋去修剪的绿树。幸福是奉献不是一味的索取,幸福并不是上天的恩赐不是别人的施舍,而是靠自己用双手不断地创造。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迟来的祝福:
生日快乐,万事皆如意。

So Shou-Jun said...

大哥,生日快乐!
最近比较忙......
歹势!
阿妹有提醒我传送简讯祝贺你......
我...我...
唉!越描越黑......
总而言之,
生日快乐呗!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你当义工哦?好好哦

口水流 said...

Hey Bro! 好久不见,你好吗?

哇,一阵子没来,看来你的blog已被翻新一番了,很好!很漂亮!你知道吗,当我刚进入你的blog的时候,我还以为我一不小心进入了别人的家呢!真pai seh啊。

是的,你说得好,即使上天真的恩赐幸福给咱们,但假如咱们完全不懂得惜福,一切也是枉然。

Stay in touch, bro!

eGemini e双子 said...

15 July 生日?
生日快乐。

David (AKK) said...

抱歉迟了回复大家的留言。

donlim,
谢谢你的祝福,你的祝福没有迟到,因为我要像马来人新年一般,庆祝一整个月呢!哈哈……

20070601,
原来是你啊!大头,做末用这么Terminator匿名呢?不过还算有心啦,知道你大忙人,不必刻意拨电话,兄弟一场,你的祝福我可以感受到的啦……

杉,
是的,那种服务的感觉好好哦!而且也不想周末整天赖在床上浪费时间,或许我就是那么贱骨头咯……哈哈!


笑林(C.K.Lim),
嗨!布拉德(Brother),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出国公干一阵子,生活还好吧?已经回到马来西亚了吗?


Gemini,
是的,阳历七月半……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