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珍惜


有的人一生也在寻找,找到手的都是他想要的,他珍惜,他快乐。

人生是一次简单而又复杂的旅程。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不管你想走还是不想走,你都必须在生命给予你这次旅行中向前移动,用你那或是沉稳坚定或是踉跄沉重的步履向前走。

人生,要学会珍惜。漫漫人生路,会有很多的坎坷与艰难,也有很多的美好和甜蜜,但往往都只是瞬间的快乐,也许,你的生活每一天都过的平淡无奇。也许,你和你的朋友之间有一段珍贵的情谊无可代替,也许,你有一段割舍不下的牵挂。也许,你有一段难以忘却的恋情。但是,只要你学会珍惜,珍惜拥有的和不曾拥有的一切,那么,那些瞬间的快乐就有可能会变成永恒的美丽,而那些平淡无奇也会变得有意义。

人生,要心存快乐。很多人每天都在刻意的寻求着快乐,但最终,他们会发现,自己仍然是一无所获。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而快乐就同美丽一样,也许你的身边曾经有过很多的快乐,但你却没有好好的把握。其实,只要你心中永远存储着快乐,那么,快乐对于你而言,就简单易得。

人生,需要勇气。悲哀、痛苦和烦恼就像是雕刻师的刀功,把人的精致细密的感受全都雕刻出来了。在成长的过程中,自己的心情只有自己去体会,自己的伤痛只有自己去抚慰,所以,人,必须靠自己的勇气去面对人生中那些快乐与幸福以外的感受,要知道,生活的馈赠不一定都是甜蜜的,但经过生活磨练的你却一定是美丽的。

当你真正的学会了珍惜、永远心存着快乐、并紧握着那份勇气时,就试着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你绚丽、平凡而又简单的人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ost people tend to take things for granted.....the feeling of 珍惜will activate only when someone or something is "lost"...and that's the moment we realised and told ourselves to 珍惜 whatever we have...BUT, after a while....we realised again that we have forgotten to 珍惜 again when someone and something is "lost"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