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上庙拜拜去






今早翻开报纸,里头大幅度报导了日本首相选择在二战战败纪念日当天前往靖国神社参拜,闹得全球满城风雨,反日声浪一波接一波。虽然我不是什么时事评论员,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件事其实我们给把它复杂化了。我觉得其实我们实在不该为此事动怒而伤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感情。真搞不懂难道我们还没从惨痛的历史中吸取教训吗?毕竟这已经是上一代的事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日本不也得到了应得的报应,不是吗?

反观现今社会可说真的是出了乱相,年轻一代的思想没落,不堪一击的草莓族满街都是,我们是不是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培育我们的下一代?管得着他(日本首相)去拜他的,我们还是照样努力的过好我们的日子,这样不是更好吗?

今天午餐时有跟同事们聊起着件事,其中有一位就表示其实我们这些小人物能够自由的上庙去拜拜,可说是一件幸福的事,用不着人家管既不怕人家示威。我本身也蛮赞同的,不禁让我联想到最近在我家乡所发生的一件事。

我的家乡-加央有一座百年历史的古庙叫做保安宫,里头供奉着广泽尊王,香火延绵不断。犹记得孩提时期的我并不是很健康,体弱多病。听我的妈妈说,曾经有一次我病得很厉害,当时爸爸出坡不在身边,又逢假日诊所也都休息关门。束手无策之际,妈妈便将我背起来,匆匆的赶到离家不远的保安宫去请求神明保佑,让我平安无事的好起来。妈妈还发愿说如果我能挨过这一关的话,便愿意将我过契给神明当干儿子。说也奇怪,我的病就这样渐渐地好了起来。现在的我可谓牛般健壮,而且还多了一位神明干老爸呢,哈哈 : )

或许有人会说,我妈当年这样做很无知,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怪她,如果没有她这般照顾我,想必现在你们也都读不到我的心情部落了。保安宫在过去曾经为华人作出诸多的贡献,也是当地居民心灵寄托的唯一庙宇。每次如果我有回乡,我亦都不会忘记前去该庙上香祝祷。

前阵子上网阅报时,无意间看到保安宫的新闻。玻州政府实施市区发展计划的当儿,因为想征用保安宫这黄金地段而下令该庙逼迁。政府这一举可谓惊动了当地的华族社群,纷纷集体署名,希望当地政府能够收回成令,使这座百年古迹得以保留。我本身也觉得很不舍,毕竟这么多年来对保安宫也有一定的感情,就这样拆掉,好可惜啊!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说起来,我好像很久没去拜了。每次想要去,可是到最后也是没去,给懒惰拖累了。哈哈哈哈,怪罪于懒惰,真是的。

Anonymous said...

红龟,我觉得你的华文很好啊!文章都写得很不错。继续加油哦。有时间去我那边看看。

David (AKK) said...

弈龙,谢谢你的支持与捧场。

其实我之所以设立这个部落格,最大目的是让我能够锻炼我的恒持心以及重新培养我对写作的兴趣,已经很久没有写作了,文法方面还有待改进,真的须要多多努力。

我会去浏览你的部落格的,让我们彼此互相透过文笔交流吧 : )

Anonymous said...

更正一下,我的“奕”是这个呢,而不是这个“弈”。我每次都要这样跟人说呢,呵呵。

David (AKK) said...

Opps...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