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命運好好玩】Click


剛看完了【命運好好玩】, 真的很好看, 值得推薦給大家去看...

【命運好好玩】是一部笑中帶淚,溫馨感人的魔幻喜劇,麥可紐曼(亞當山德勒飾)有個美麗的老婆唐娜(凱特貝琴薩飾),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孩,班(約瑟夫卡斯塔農飾)和莎曼珊(譚頓麥肯飾)。不過他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並不多,這都是因為他把全部的心力都投入在他的建築設計工作上,還巴望他不知感恩的頂頭上司(大衛赫索霍夫—霹靂遊俠李麥克)有一天能看到他的努力,然後找他合夥。 只要他成功,就能和老婆小孩共享天倫之樂了!至少,他是這麼想的。

在一天熬夜工作之後,麥可累趴了,還因為找不到電視遙控器差點抓狂。麥可突發奇想,跑到家用品店,想找一個什麼電器都能操控的遙控器。結果怪怪店員莫提(克里斯多夫華肯飾)帶他到倉庫,給他找了一個保證能改變他所有生活的超級遙控器。 莫提可不是開玩笑的。麥可靠著遙控器,再度成為「一家之主」,只要按一按鈕,什麼都能操控了! 但是這個遙控器可不只是這麼簡單。它能夠控制家裡小狗「小黃」的叫聲大小,更厲害的還在後頭,要是他老婆碎碎唸的話,還可以直接快轉!

麥可對這個新玩具可是又愛又恨。於是他決定回去找莫提~就是那個把遙控器賣給他的怪咖。莫提跟麥可說,你不是想要控制全世界嗎?這遙控器不正是如此?為了讓麥可覺得物超所值,莫提還直接示範了這個「命運遙控器」的終極功能—直接讓麥可隨心所欲的在他的人生中時光旅行! 麥可立刻對這讓他魚與熊掌都能兼得的新玩意兒愛不釋手!

但他沒想到,是這台「命運遙控器」在「遙控」他,而不是他在遙控「它」。當這個遙控器替他決定該過哪種生活,哪些直接快轉時,麥可嚇壞了,卻也拿它沒辦法。他因為選擇性快轉,而開始漏掉一些人生精華部分,他沒看到他的子女成長過程,他的美麗老婆跑了,他家的狗也換了,更重要的是,他沒見到他老爸最後一面,最後也只能利用遙控器回到最後一次見到他爸的那一刻,反覆的觀看他老爸是多麼愛他,他卻因為工作鳥他老爸!造成遺憾,這一幕,是我看這部片子第一次流淚!

看完這部電影,是有點小感動... 尤其是到後面那邊,他要死之前跑出醫院,倒在路上對著兒子說:家庭重要...看到那邊... 眼淚差點用噴的...

到底我們窮及一生庸庸碌碌的在忙些什麼?
又有什麼才是真正重要卻總是被忽略的?
真的, 要愛自己的家庭... 什麼都不重要, 家庭真的最重要...
如果沒有了家庭, 擁有了一切也都不重要了.... 要及時把握當下啊!

大家要去看唷!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让我来当你的第一位评论者。呵呵。

这部戏还没看呢,会去下载来看看。

最近看的戏是《龙虎门》和《水中女妖》Lady in the Water。你看了么?还不错的。

David (AKK) said...

谢谢你龙大哥的支持,哈哈 : )

看来你蛮喜欢看恐怖片,在此向你推荐
另一部泰国鬼片:鬼营Ghost Game
我打算这周末去看半夜场,更加刺激。哈哈!

欢迎你游览我的部落格,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交流 : )

Anonymous said...

Nice, nice, nice ! I love all your article. Can I have your signature ? I m your faithful reader oh..

David (AKK) said...

Welcome my Fren Wantan,

Thank Q so much for your strong support.
Dun Worry, I'll continue posting my sharing here... Hope U like it ;)

Bob Goh said...

赞成!家永远比什么都重要。要在社会上有所发挥,就必须在家做起。古语说得好[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把家治理好后才能无忧无虑的闯天下。

David (AKK) said...

Hi Bob,

很赞同你的说法,一个人如果连家里都顾不好,如何能在社会上有所发挥呢。

感谢你的分享,欢迎你随时再回来红龟糕心情部落与我们分享与交流。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龙大哥我可不敢当。

好像这里没听说过呢,让我查查去。如果没有的话,就下载来看咯。网络上一定有。呵呵。谢谢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