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幸福


原来,我活在幸福中,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今天下午,一个人走在郊区的路上,秋风瑟瑟地刮,有些孤单,有些害怕.不过,还是闻到了清新的空气.回来的路上,正是下班高峰.地铁里的那个挤,地铁里的那个环境,我真的不是很恭维!

下了班的地铁真的很挤.好在,我在终点站抢到了一个位置.每个坐地铁的人都面无表情,是不是意味着:人,变得越来越无情了?!-我不能明白.周围静悄悄的,似乎感觉不到是在拥挤的地铁中.

当拥挤的地铁到站的时候,我已经找不到出口在哪里?这时候,我想到了<地下铁>: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重新在地下铁找到阳光.

于是,我想,我是幸福的.至少我不需要每天去挤地铁;至少我还能每天回家的时候吃到热菜热饭;至少每天还会有人来关心我的衣食起居.这点,我满足了,我觉得自己活在无限的幸福之中.

知足常乐.我很开心我现在的生活.但同时也希望,明天的生活会更精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觉得我很幸福,应为我懂得“知足”也懂得感恩。我也知道我比起其他人我幸福
多了。
谢谢!
hj

David (AKK) said...

HJ,

很高兴你也有同样的想法,可是外头还是很多人还觉得自己很不足呢!

就如我的几位友人,他们老是觉得钱始终都赚不够,还洋洋得意的说:以赚钱为人生目标!此外他们还老是爱跟别人比较、计较!殊不知他们都已经成为钱财的傀儡了!可见他们看来真的很辛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