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The Voice of Democracy

Hey Buddies... My friend just fwd me a Youtube Video Clip, It's about the Political Advertisement from Opposition Party - D.A.P.

I was surprise to see this & impressed with ther hard work to serve for nation... Let's enjoy to watch it together :)



(吉隆坡)民主行動黨搶先在互聯網上發動宣傳戰,已製作一部1分鐘1秒的精美宣傳短片,橋段感人,演員涵蓋了大馬三大民族大人和小孩。短片拍攝手法媲美高素質的電視廣告,教許多網友感到驚喜。此短片已上載Youtube,全球網友皆可收看。

短片接近尾聲的“演員”則是國會反對黨領袖兼民主行動黨怡保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行動黨士布爹國會議員郭素沁、行動黨副秘書長兼婦女組主席章瑛、行動黨檳州主席曹觀友、怡保西區國會議員M.古拉律師、行動黨全國副政治教育主任張健仁及檳城峇眼區原任國會議員林峰成。

媲美高素質電視廣告

行動黨為這輯宣傳短片分別錄製了英語及國語版本,而短片中的宣傳口號及標語還仿效國際知名運動品牌Nike的口號,把“Just Do It ”改成“Just Change It”及“ Jom Ubah”,呼吁選民把手上神聖的一票投給他們。

人民心聲反映給國會

此宣傳短片用了高水準的拍攝及剪輯手法來表達行動黨的信息,廣告的內容是形容由不同種族的人民以接力賽的方式,將接力棒一個一個地傳到不同人的手中。

最後就由一名印裔小女生把棒傳給林吉祥,讓他帶入國會。

這個短片寓意行動黨希望不同年齡層及宗族的人民能夠相信行動黨能夠幫助民眾,將希望交托給他們,並由他們將人民的心聲反映給國會,以爭取最好的福利。

隱喻方式說出人民心聲

負責制作這短片的行動黨社青團政治教育主任黃隆漢指出,這輯短片是由行動黨成員共同構思出來的。他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來籌備,並希望以隱喻的方式,將人民的心聲帶出來。

他表示,人民的心聲其實是抽象的,但是他卻希望透過轉送接力棒的方式,代表轉達人民的心聲,同時將它具體化,讓網民能夠一目了然。

“由於在拍攝期間,我們無法將全體成員安排在一起,所以短片的人數才僅7人。我們在新年前的兩天就將短片放上網去。後來網民紛紛留言表示看了非常感動,因為林吉祥也可以很像電影明星出現在短片中,甚至用自己的聲音做旁白。”

詢及製作費用,他透露,這是一個廉價的製作,演員們都是義務幫忙演的,況且透過網絡來宣傳,所以基本上是免費的。

短片字幕內容翻譯
無論你來自哪一個地方,
無論你的心聲有多微弱,
我們隨時準備幫助您,
不分種族、宗教或文化,
因為我們知道,
這個國家是屬於人民的,
無論任何時候,
我們隨時準備維護你的權利。
民主的聲音,
國會內心深處的中心,
一起來改變吧!

光明日報‧2008.02.19

5 comments:

Joze Foo said...

this will be my first time to vote...not sure wanna vote for which party.......

David (AKK) said...

Me too... so confuse also lar... My hometown just only got BN & Green moon islam party nia... sigh!

Angie Leo said...

i teach u.. vote BN as 废票... hohoho~

David (AKK) said...

Wah... you really mean it... haha :)

Kikey Loo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i love to see that..

yah, i agree with An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