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咖啡 & 心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咖啡成了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爱极了那或浓或淡的醇香,那样缓缓的直流进心脾,灵魂就在那一瞬间驰骋而去...

我喜欢焦糖拿铁,只因为她那不太重又不太淡的味道,恰到好处的奶油比例,入口的是奶油甜回味的是咖啡醇,既不让人腻也不会因为过苦而难以入口,在滴水坊特有的气氛下,这种感觉是那么舒适、宁静。

独自端坐在滴水坊里伴着焦糖与咖啡的味道,思考可以尽情的驰骋。在这个压力巨大节奏飞速的城市里,物质上奢华有加,灵魂却走向糜烂。现代化究竟带来了什么?科技的进步,认知的提高,却也隔绝了心灵的距离。我知道我向往平淡无忧的生活,感受自然的美好,才是我要的完美。但这种生活也许只能在乌托邦里实现吧,我明白,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我们都不得不在自己鄙视的生存状态中,继续挣扎着,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无论如何,生活也一样得过,咖啡也一样要喝。咖啡,品的是一种心情,不同的咖啡,不同的心境带给自己不同的感受。阳光明媚的清晨,一杯巴西咖啡豆煮的美式咖啡;细雨如丝的午后,一杯庸懒的摩卡;繁星闪烁的夜晚,一杯浓郁的卡布齐诺,伴着几首喜欢的音乐,在电脑前敲击键盘,整理自己的心情,这种感觉,叫做幸福。

1 comment:

木子 said...

咖啡,一种可以让我整天都保持好心情的灵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