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来来往往


我们喜欢一件旧物,往往是因为它记载了旧时的一种心境、 一种精神状态或是一桩难忘的事。那些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那些与我们相视而笑的人,那些与我们相伴相随的物品,无疑是与我们有着某种缘分的。

每个人都有来路,每个人都有过去。过去的意义在于,过去带给我们人生的经验与情感的体验,以及其中所满载的往日的温情和生命的力量。过去的,在时间的道路上是无法回头的。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过去只是飘过的一片云,只是错过的一班车,你哭也罢,笑也罢,它都听不见了。

生命就像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珍惜它,它就珍惜你。记得一位老者说过:“在你年轻的时候,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你的生命,因为在年老时,你将记得这些温柔。” 生命只有一次,都值得我们温柔地相待,因为那种感觉是永远都无法复制的。 这世界真正属于你的东西其实并不多,你不好好珍惜,它便会离你而去,包括机遇,包括爱情,包括生命。

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你是否已经找回真正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其实要找属于自己的天空,所容易但并非如此。人生往往总会留下一些遗憾,虽然我
们知道机会一旦消失就可能不会有第二次,可是却拿不出那份勇气去做。最后,只
能看着它瞧瞧地离开。

Too long, never visit your blog...hehe Jia you ang ku kueh!!!
h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