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生死情未了

夜深了……正当大家就快进入梦乡之际,我还在公司……习惯了……每个周三都要加班……

今天心情不怎么好……因为乐团方面发生了些事故……老师对我们非常失望……还写了非常“刺目”的留言……

此刻心里真的非常内疚……因为自己的失责没有把本分作好……如果有不周到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含……以后我会做得更好的……

今晚收到秀容的来电,她希望听听关于我昨天所提出的问题的看法

好吧!我也同样回复我的经验:


问题1:你相信有死后的世界存在吗?

我的确相信!可能就在我们周围,只是次元空间的不同罢了。虽然生活在不同空间,但是相信生活还是会一样吧!最主要的还是靠我们心识,平时灌输什么种子进去,就会长出什么结果。同样的道理,我非常鼓励大家现在开始,在自己的意识里规划对自己未来世界的蓝图,好让自己以后回到自己美好的“心”世界。佛陀当初不也曾是苦口婆心的宣说了[阿弥陀经]吗?目的就是要我们往光明、理想的地方去……

我知到我妈非常喜欢漂亮的花朵,于是都常常鼓励她去自我观想并且规划她自己以后的“净土”,她非常欢喜,还告诉我她以后的“花园”会有好多好多的康乃馨还有粉色玫瑰!唔……想像起来还挺浪漫的嘛!于是我还不忘告诉她,那就以后可以每天开放花园让大家欣赏咯!她支吾了一阵子,才回答我说:“可以是可以啦,不过入门票每人要收5块钱!”(晕倒……)


问题2:你有经理过濒死经验吗?(例如:灵魂脱体、见到光明、去某个陌生的空间、遇见已逝世之人等等)

我本身还没碰过类似经验,但是有一件事一直发生在身上好久了。就是每当我开始要入睡的时候,身心放松之际,突然就会感觉好像眼球转得很快,眼皮一直眨个不停,接着眼前就会清楚的显示出很奇怪但却又非常真实的画面:我看见一道很长很长的走廊,像是很陈旧的建筑屋,接着走到尽头发现一个铁制的旋转楼梯,此时隐隐约约看到有人从楼梯走下来,看不见那整个人只是看见双脚而已,心里会很恐惧之后就恢复了!几乎每次都是同样的画面,而且由头到尾都是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的,有一次在坐禅时也经历同样的过程。我真的不明白发生什么事,到底有些什么启示呢?以前会很挂碍,但是现在听妙扬法师的解说之后就已经释怀了。现在还不时会发生,但是就把它当电影看咯!



问题3:如果你有机会选择重来人间,那么你在这一生最想做的事又是什么呢?

我会修正自己的习气,把握机会多结善缘,重新搞好人际关系,更多时间给家人和自己,还有继续保持学习的心态处事…… 但是话又说回头,其实有些事情是不必等到来世才做的……就应该打从现在开始实践、实现,往往很快就可以如愿地感受到成果的喜悦哦!


谈生论死,没什么好避忌的!毕竟这是现实的生命课题,迟早都需要面对的……
我很欣慰我的妈妈也逐渐能够接受这样的观念,她以前如传统思想妇女一般,思想保守而且避忌谈[死],但是自从我开始研究生死课题之后,我甚至提出我想继续进修[生死学],她起先反应错愕,还问我学了有什么用途。我于是告诉她,了解了生死课题以后,你会更加清楚你人生的目标与意义,会更加珍惜你身边的人事物,同时更积极去实践理想。除了自己受用以外,也还可以将你的所学利益群众。她听了之后若有所思,也不反对我去念书咯!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死亡后的世界,会是完美的吗?如果死亡后的世界是完美的,那么,人类就不可能可以简简单单的到达那个地方了。。因为人是没有完美的。 不管你的人多好,一生中一定会做错一些事(只撒了一个小谎也算)。。就因为这样,人类与这个完美的地方,中间必须有道桥。。一道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桥。。
你同意吗?

David (AKK) said...

哈罗您好……谢谢您的留言 ^_^

其实有很多事情本来就是那么简单的,只是思想过于发达的我们(人类),往往都会把事情给复杂化……然而回首过去,不难发觉我们已经走过了许多冤枉路呢……

扪心自问,天堂在那里?地狱又在那里?这一切的一切还不都是唯心所现……不是吗?其实这些境界也非要到往生后才会看到,静心思考我们的生活日常,不也好像周旋于天堂与地狱当中吗?心情好事就犹如身在天堂般忘形忘我;痛苦烦恼时就犹如身处在渊深的地狱中苦不堪言……

我同意您的说法,的确我们都生活在一半一半的世界里,有完美,也有不完美的一面。我们身而在世,就是要试着去填补我们生活上的许多大小不一的坑洞,同时也需要学会磨掉我们身上尖锐的触角。整个过程的确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不过我深信风雨过后必会出现蓝天,一切都会变得完美、圆满的……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至于未来还捉摸不定,因此只要从现在起,好好生活在每一个当下,你会发现生活会因为你的努力而有所改善。至于往后的世界如何?我想应该也不会差到那里去,对吧?

只是分享我个人看法,您觉得呢?

Anonymous said...

David only mentioned abt the Q3 Ur Ans r more 2
things tat still can be mended Dun reli fit in ur ques!

Hw abt sharing with us things tat U've made & can't be undone or ur regrets in life till nw tat U'll still feel it..

Hpe 2 c ur new ans soon!

Regards,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您的说法。。人活在这世上,是必须经过一些磨练,体验过种种的悲欢离合,才会长大/诚熟。。也同意您说的,在日常生活中的天堂与地域。。

但是,可能因为我是个基督徒吧,所以真的相信,人死后,是有永生的。 地域与天堂,也是存在的。。只觉得,如果没有永生,那人在这世上所做的一切,真的就没有什么意义了。。人生才短短几十年,连一棵树的生命都比我们的长哦!在这世上所做的每一件事,也会随着你的死亡而结束。。如果没有永生,那人活在这世上,到底是为了什么呢?为了梦想,为了理想,为了爱,为了别人,为了开心。。。这些答案我都同意,也认同。。但是,得到了爱,得到了梦,得到了理想,接着还有什么呢?

也许是我想太多,太复杂。。但我深深相信,人类是很特别的。。人存在这世上,意义一定不浅。。现在的思绪有点乱,可能因为头脑已经开始打瞌睡了吧。。希望你看得懂我想说的事。。也希望我没有得罪你=)

David (AKK) said...

别担心……我个人很开通的,况且还非常感谢你所提出的看法,你的观点能够让我站在不同的角度来看待这生死课题呢……欢迎能够继续交流意见及看法哦……

当然我明白您的意思,我们也坚信所谓去世后并非就是一了百了,死亡后并不意味着一切就此结束……然而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我们的确相信有来生,就因为相信有来生,因此就应该在这一生更积极的过日子,安分守己,积福行善,好让我们往后的生活更加光明。

在此与您分享一个譬喻,希望你也会更加明白我想要说的……

“人生其实就像是一个舞台,我们今生的遭遇或是经历,都是履行着我们上辈子所编写的剧本。至于想要了解我们下一世的剧情如何?那就要看我们这一世如何去编写剧本咯!

很抱歉我文字运用浅薄,好像有点词不达意,也好像有点语无伦次,希望你不要见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