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06

毕业纪念册



昨晚,当我在家里正忙者整理书柜的时侯,一个不小心竟然从椅子上摔了下来。不用说屁股肯定是开花咯,不过幸好没什么大碍,只是书本则散落了满地,逼於无奈就只好忍着痛收拾残局咯。正当就快收拾完毕之际,竟然发现还有躲在床脚下的漏网之[书],大家千万可别误会那是什么禁书之类的,哈哈 : ) 当我弯下身子探头一看,看到了那本让我倍感亲切的纪念册。

这是一本宝蓝色外套的纪念册子,是我于1996年购买的,它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但里头可是装满了我在求学时期的美好回忆呢!就这样我开始惯性地翻阅着,笑中带泪的重温当年在学校的点点滴滴。

还记得当年我是在玻州的一所国中-塞哈"tut"中学就读,学生人数以马来同胞居多,华裔同学非常的少,我们这群华裔中五生的总数也只有20多人罢了。也因为这样我们非常的团结,感情也就这样日益生厚。我们在一起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我们同学之间相处得非常融洽,可谓有福同享,遇到困难也一起共患难。虽然意见的分歧而导致的摩擦偶尔会发生,不过一有什么过节这里说就这里算,我们兄弟之间可没有隔夜仇呢!

年尾就接近大考了,以后吃饭吃粥、生死存活也就靠这一关了。正当大家都在临时烧香抱佛脚-忙着啃书之际,突然发现我的桌面上却多了一本小小本而且还带有香味的小册子,上面还附着一张小字条:光阴似箭,我们就快毕业了,欢迎您留下金言几句作为留念。

全班就这么开始掀起了填写纪念册的热潮。我当然也得跟上潮流,便在我家附近的书局买了这本很精致的纪念册。刚刚开始还真的是爪破头皮都想不出该怎么下手,我个人觉得如果写得太诗意的,人家可能会觉得你是从哪里抄写的,毫无诚意。但是由于時間寶貴,常有人还邊上課邊偷偷寫,所以可顾不着这么多了。我们之间便开始你抄我的,我抄你的,所以格式来来去去也大同小异。有的写道:凡走过,必留下记忆,千万别将我忘记…(好肉麻哦!);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好老套哦!)等等。有的甚至更离谱,竟然将课本里的名句精华也都给抄了进去,实在佩服!哈哈 : )

在重新阅读的当儿,猛然發現我们大家当时原来都是感情丰富的孩子, 虽然我们看起来都是成天嘻嘻哈哈的懵懂派, 但是在书写纪念册时却多了一番的"柔情蜜意"。同时也發現自己在大家心中的印象竟然如此的不錯,心中顿时溫暖万分。这本纪念册时常都被我带在身边,每当想起他们的时候,就会拿来翻一翻,感觉就像他们就在我身边一样…… 我不晓得一个小小的我,是否还留在他们的记忆里…….但是我却很肯定的是,我的回忆里肯定有他们的足迹,永不忘记……

不知此时此刻的你们都过得好吗? 但愿还有机会再次相聚。

真的好怀念那份純純的友誼哦。。。^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说起纪念册,我小学的时候也有呢。还记得那时候写的都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头可破,血可流,学问不可不追求等等,等等。现在回想起来,蛮好笑的呢。可是,那时候的回忆,还是会深深的留在我的美好回忆里。想起来,真的是老了。

David (AKK) said...

哈哈!奕龙,
看你这么说。我也有同感呢!

我真的是老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