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红龟部落 - 重[心]出发

前几天收到网友的电邮,告知我这红龟部落好像[中风]瘫痪了,其实我最近真的很忙,无法抽出时间发表文章.但是他却表示:"其实你可不必那么费心思[大作文章]的,只要每天利用这个空间来抒发你的个人感受就可以啦!"
细细思量以后,也觉得不无道理,又想起最近法师一直鼓励我们善于记录自身的心情感受,所作所为以及修持善行等等.好让我们能够藉由记载来自我省思,检讨改进一番.

好吧!我于是决定调整脚步,红龟粿心情部落-重[心]出发!希望大家会看到更自然,更原始的[龟仔]的...呵呵!

这几天的生活还是老样子,除了忙于工作之外,平凡之中却不失意义,当中也让我学到很多事情...

星期一:
上班时有点manday mood...惯例上网收听[槟城福建]节目,心情舒畅...下了班之后,到佛光山上课:生死学之[轮回与转世].很喜欢这堂课,因为启发我们更认真的看待人生.里头少有谈论玄疑之事,只有探讨最真切的现实课题如:[我是谁?我从何而来?][既然来了,你的人生目的是什么?][你将来要到哪里去?][你会怎么为来世做好准备?]...我相信接着下来的课题会越来越精彩,法师慈悲,下个星期要带领我们进行[前世疗法],好期待能够看到我的前世...

星期二&三:
如常上班...还是一样忙着赶工...不过偶尔还会忙里偷闲来MSN...只可惜青年读书会该在星期三,因为需要加班的缘故,无法前去上课...如果能够利用tele-conference的形式会更好,只需在skype申请免费帐号,然后再安装webcam和mic,问题就解决咯! 而且skype to skype chat根本不需花费分文...下班回家,本来很想练习二胡,但是却已经三更半夜了,深怕那[杀鸡声]会吵到人家,因此作罢...看来今晚又要冷落我那刚进门的老婆仔(新买的二胡也)咯!

星期四:
由于前几天都在赶工,工作已没有那么繁重了...可以上网查询资料然后贴在音乐班的部落格于大家分享.傍晚下了班之后,到佛光山去做晚课还有上法器班...到了佛堂时才发现玮娴老师要到新山开会,今晚无法当[维那](带领唱颂的主角).我平时是习惯司钟鼓的,但由于情势突变,于是就暂时接下棒子(对!就是大謦的棒子)咯!顿时整个脑袋一片空白...很紧张...举腔时还不小心把key给提高了,害得伙伴唱不下去...又不能够NG...惟有自己SOLO咯!唱得好像就快要断气呢!真是惭愧...晚课结束后,就在电脑室打报告,同时还与妙扬法师商谈到佛学院就读的事宜...了解情况之后,就要开始做好妥善的安排了...

星期五&六:
接近周末咯!Weekend mood...还是一样工作进展顺畅,同时还学会为佛光乐团设置FORUM,希望团员能够透过这个论坛产生良好的互动与交流...晚间回到家里,由于时间尚早,终于可以随着老师给我们的谱子来练习二胡,虽然还是有[杀鸡声]不是很顺畅,但是整个过程相当新鲜有趣呢!

星期六工作半天下班后,就到BUGIS附近享用台湾美食...接着就到[书城]逛逛...无意间发现一套10片装[二胡演奏教程]的VCD,指导员乃出身于出名乐团[女子12乐坊]的二胡手之一...由于不久前刚买了一把二胡,现在钞票印了又还来不及干($$$不够用之意啦!),因此下次再倒回来买咯!不过却不是完全没有收获,我还意外的在一家老书店,找到了[优人神鼓]的绝版VCD,这是他们发行已久的第一张专辑...真的开心ING... 接着我又赶回佛光山去完成那写了一半的报告...其间听到住持的一句话:宁缺财万贯:"勿缺一计长"...HMM...还真的很有意思...对啊!纵使拥有家财万贯又如何,始终都会有耗尽的一天;然而身怀一计之长就不怕会有饿死的一天...我平时不知怎么很怕住持的,但是今天却发现住持很有魅力,很有智慧...很高兴能够从她的言教中学习经验...好啦...时间不早啦...我想看完[优人神鼓]的VCD后再睡...哈哈!临睡前还观赏那么激烈,那么澎拜的演出节目,不知道会不会失眠呢? 啊...不管这么多啦...下回再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