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简单就是幸福


那天乘搭地铁回家途中
看到旁边座位上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子
正拿着一颗QQ糖塞到妈妈的嘴里
还用那充满稚气声音说,“妈妈,你吃⋯⋯”
我心里在想
此时的妈妈一定感到很幸福吧!
我也忘记了
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
是否也曾这样做过
细细思量后
我唯一能肯定的是
我的记忆中没有出现过这一场景

当我们和恋人一起的时候
喜欢共享一份美食
喜欢很甜蜜地
把正在享用的美食
送到他(她)的嘴里
而对方则是很欣慰地接受

可是
我们却忘记了自己的父母
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间
却从来没有给他们如此亲密的回报。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
我们总想着给他们幸福的物质生活
但是却常常忘记
有些事情  哪怕很小
只要是我们亲自去做的
他们就会满足了

简单就是幸福
口渴时的一杯水
早起时的一声问候
雨天的一把伞⋯⋯
我们都可以时时
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份简单且又看得见的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