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圣诞树




送你棵坠满礼物的圣诞树,顶上最大最亮那颗是我的真心,下面挂的是我的痴心,丝带里缠绕的是我的一颗不变的赤心,圣诞快乐!



圣诞节越来越逼近了。。好兴奋!holiday的气氛越来越热烈,真的好high。。今天大清早我边工作边清唱jingle bell, jingle bell,哈哈哈哈,同事笑我被holiday的气氛熏染得越来越陶醉了。。。。

今年的圣诞,我在公司电脑旁摆放了一棵USB圣诞树,总算有了一点圣诞的气氛。最有意义的就是前天买了一棵小圣诞树回家布置房间,上面挂满了闪烁的彩灯,简直喜欢的不得了,有一种感觉,圣诞老人会从树里面走出来,好幸福的感觉。

很难想象,没有圣诞树的圣诞节会是什么样子,因此圣诞树作为圣诞节的象征成了节日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却很少有人能准确地说出圣诞树的由来。关于它的源始,有着各种各样的传说。于是上网找来了以下这些资料:


[传说1]

  传说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圣诞夜,有位农民看到一个饥寒交迫的小孩子来到门前,于是就热情地接待了他,给他吃了一顿丰盛的圣诞晚餐。这个孩子在告别的时侯随手折了一根杉树枝插在地上并祝福说:“年年此日,礼物满枝,留此美丽的杉树报答你的好意。”

  小孩走后,农民发现那树枝竟变成了一棵小树,他才明白自己接待的原来是一位上帝的使者。这就成为圣诞树的来源。

  [传说2]

  据说大约在十六世纪,德国人最先把长青的松柏枝拿到屋中去摆设,后来,德国传教士马丁路德把烛放在树林中的枞树枝上,然后点燃,使它看起来像是引导人们到伯利恒的星光,如同二千年前的东方三博士依照天上的星星找到耶稣一般。今日,人们已经改用小灯泡代替蜡烛。


不论传说是否真实可信,圣诞树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广泛性的圣诞节必需品。圣诞之夜,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点燃树上的蜡烛,同唱圣歌,互送礼物,这是圣诞节中最隆重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