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大男人 小女人



现在是不是一个大男人小女人的时代了?

横观我周围的所有朋友,似乎都是这样子的。很久很久以前,那还是男尊女卑的社会,男人就是女人的天。男人说什么,女人就得听什么,就得照做,就得顺从。后来,妇女解放了,开始撑起来半边天。甚至有些女人,比男人都要强势。而社会发展的现在,在我所在 的这个小圈子里,男人俨然又是女人的一片天嘛。男人个个都在外面挣钱养家,在家里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家里衣食住行全包了。女人么,反而就是撒撒娇啊,捣捣乱啊,做的都是辅助工作。

男人累了,烦了,这些个女人又会乖巧的像旧社会的小媳妇,勤劳恭谨,做顿不甚美味的饭菜,给男人捏捏肩,捶捶背,打打洗脚水,甚至亲自给他洗洗脚,细声细气的说话,这么样的贤妻,我想都会觉得幸福的也不嫌累了,也不觉得烦了。男人高兴的时候,这些个女人又变得猴子一样活跃,就差上蹿下跳了,象个孩子似的被男人宠着,爱着。女人聪明,机灵,内心却是一片纯真的世界,由不得你不喜欢。

这些女人,也都是些知书达理,温文尔雅的,在事业上也能独当一面。但是回来家里,就不提这些了,竟给男人一个我就是靠你养活着,离了你就活不了了的感觉。这些女人聪明,她们尊重男人们那种唯我独尊,顶天立地的男性的尊严。她们让男人们在心理上重视他们的责任,又悄悄地帮助男人,维持男人养家立业的优越感。她们用绕指柔的功夫,以女性的温婉,把男人给包围的严严实实,又让他们乐在其中,并乐此不疲。她们明事理,有分寸,最重要是能屈能伸。

受委屈也是这些个女人的一大优点。在关键的时候,在男人冲动的时刻,能受得了委屈。而且她们心里也清楚,这委屈,日后是定能补回来的。当然,那些大男人也明白,女人委屈了。但是,都是平常人,谁没有发脾气的时候,谁没有使性子的时候?

有时候觉得,两个人过日子,就像是打太极。一阴一阳,一柔一刚。就是这样大男人小女人的太极,才是最稳定最牢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