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八卦


人天生是喜欢八卦的,无论是在情感上还是对新鲜的事物上,上帝给人的礼物就是一双欣赏的眼睛一张挑剔的嘴巴和一颗八卦的心。不管是在餐桌上、宿舍里、聊天上、SHOPPING途中,还是在闺蜜的卧房、酒巴里、BLOG上。。。。。。。地点、载体和形式通通不重要,重要是的一起八卦的那个人,一起八卦的那个“场”。这个过程,倒真是有趣。

今天与同事一起在餐桌上,娱乐八卦常占主打地位,消息来源相当广泛——A杂志B报纸C周刊D网站E电视台。。。。。。一顿饭下来,大家早忘了开始的话题是什么,嘻笑怒骂、气愤异常热烈。聊某影星的美变史或变丑史,聊最近谁最发嗲谁最犯贱,聊最不靠谱的保暖内衣的代言组合....娱乐圈嘛,仿佛一口井,越淘越有,场面浮丽,像一锅姿意妙杂锦。爆料不需要文采,光字词堆放在一起,就已经七彩了。

当然,有些八卦底线是要坚守的,所谓有所为有所不为。比如,诋毁别人,故意爆人家隐私,乱传播小道消息等等,就显得有些不厚道了,反正这些雷区我是不碰的。那些背地里唧唧喳喳,不能理直气壮的八卦,最好不要去招惹。

但凡大家可以公开八卦一番的,都是无关痛痒的,无拘无束的,有节有趣的,或实或佯,迎合了大家听个热闹凑个人气的心。有的经不起推敲别人也不愿意去推敲的,难免有些随心所欲,没头没脑,如水漫流。有时环中环,有时套中套,有时迷中迷,有时案中案,这也是八卦活色生香之处。

没必要当真,笑一下吧。

就好像我们的BLOG,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些小秘密,能公开的就是希望在这里得到安慰和关心,不管是好还是坏,我们都应该学会理解,用一句话概括:“对八卦,我们最好有底线,有距离,让彼此有空间,有些想像,不狎亵不疏离,哈哈一笑,不要点破不要穷追,这很要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八卦,人之常情。每个人多多少少都喜欢八的。呵呵,我也是其中之一。

八,有时候要看时间和地点,并不可以随便乱说,八也要八得有学问,哈哈哈!

David (AKK) said...

对啊!我同意你的说法。

现在看来[八卦]已经不是女人的专利了,就连我公司里头的男同事也都非常厉害[八]呢!他们消息灵通,这里什么风吹草动,那里很快就收到了,简直比雷射还快嘛!

他们的雷达耳听四方,喇叭口传遍每个角落,有时真的很受不了他们呢!

Anonymous said...

[八卦]?!, 我不喜欢,因为大都是说人事非的,我只喜欢说笑,特别是黄色笑话。。

David (AKK) said...

哈哈……黄色笑话,我也偶尔会与同事们讲一些呢,当中也有些女同事,比我还要来得厉害呢,讲黄色笑话有时非常露骨,非但不脸红,真是会为她们捏把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