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个性 vs 命运




我的祖父是一位相命师傅,同时也精通风水、命理、紫微斗数等等。后来就一代接一代传给了爷爷,再来就到爸爸。依稀记得爸爸在世时,也交会了我一些简单的命理以及一些风水的常识。虽然不是完全学会一百巴仙,但是也懂得看通书择日,计算八字,姓名学,以及简单的风水等等。脑子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爸爸曾经说过,身为一名相士,因为泄漏天机的缘故,所以通常都会很短命的,因此爸爸都不是很鼓励我们子女以此为生。我也是基于好奇所以才有兴趣学习几招,也渐渐懂得从中领悟到些人生道理。

总的来说,世上有两种人是无法算准他们的命盘的,一是出家人,二是意念特别强烈的人。出家人因为已经看破红尘,不受七情六欲所左右;意念特别强烈的人无论身在多么恶劣的环境,因为意念坚强,坚信个性可以改变命运。

很多人去相命测算出自己的命盘的时候,消极的人都会一致认为这是所谓的宿命。既然是命,是逃不了的,就任由命运摆布,甘愿让自己随着事态发展一步走一步。但是积极的人宁可自己主宰命运,无论再恶劣的环境下,也要跟老天博一博,结果确实是让他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哦!

或许你们也偶尔会升起所谓[改运]的想法?是不是只要多烧几张纸或是改个名字就能够改变你的命运了呢?这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问题。我之所以在这里一语道破,并不是要断这些所谓江湖骗子的财路,而是希望大家别再盲目的让他们摆布。一个人若是真的很想改变现在的命运,就得先从了解自己的个性开始。一个人的个性确实就是掌握了你自身的命运。

就好比赌徒的结局必然是沦落为乞丐命(因为倾家荡产);贩毒者的结局必然是死于非命(因为服刑上吊);暴饮暴食的结果必然是百病缠身(因为病从口入)…真的是太多写实的列子了,无法一一记载下来,而且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根本都不必动用到紫微斗数的算法,只要稍微懂得观察因缘也推算得出来了。因此能不能够趋吉避凶,就看你怎么调整你自身的习性咯!

前阵子看见妈妈在家门口,烧了一大叠所谓的[贵人纸],就是一张红色的纸上印满了贵人的图样之类的,据说烧了之后就会招得贵人来帮忙。在一旁的我看了真的是觉得很好笑,随后就开始跟妈妈聊起这个[贵人]话题:想要招来贵人,并不是只靠烧纸这么简单而已,而是要你自己先成为别人的贵人,为周遭的人制造好因好缘,也就是所谓的广结善缘,如此一来你有难的时候,自然就会有身边的[贵人]出现来帮助你的。同样的道理运用在公司里,搞好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尽量多伸出援手帮助需要帮忙的同事,一旦当你想请长假的时候,自然就会让你无后顾之忧的去旅游。邻里之间也是一样,相互关照,家里了出事,第一时间前来援助的自然就是你的邻居哦!

相信只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也确是可以避免的。因为[个性左右命运],切记、切记…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说的好!!

David (AKK) said...

谢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