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感恩过去,把握现在!

你爱问人家的过去吗?用“过去” 来判断他的现在和将来?当发生争执的时候顺便翻久账,把他的曾经也算进去,来个四面楚歌,杀个痛快?

了解了过去,对未来起了什么作用?过去真的是一种可借鉴的经验?似乎有人忘了,过去的阴影是我们前进的绊脚石而不是一种可借鉴的经验。我们似乎都用同样的眼光来看待相似的一个人或事。过去某人的学习能力差,我们就一概否定他的将来!人不会变吗?时间永远停留吗?穷人就一直穷到底吗?那,白手起家又何来?

历史会重演是因为我们把眼光锁定在“过去” ,借由过去的“经验” 来判断现在。然后再给“现在”上了一层层的枷锁,再重编个和“过去” 相差无几的剧本。套了自己也累了别人。何苦呢?

曾经有人让你痛苦、烦恼、不想见到,你试着将他遗忘。在你开始淡忘的时候,周围的人提起了他。不止提起,而是打破沙锅问到底地一个接着一个地问。

不管过去的对或错,那,都已经过去!再哭、再闹、再笑你都唤不回昨天!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当有人想忘却时,就请行个方便,让他把过去“放下” !别再问了!

过去心、现在心、未来心既然都不可得。何不活在当下?好好地利用分分秒秒。如果分分秒秒都是快乐的经验,那你的“时时刻刻” 肯定过得非常愉快。

如果你或爱人都喜欢问“过去” 。切记,过去的错,你能挽回吗?能回到“过去” 去更正错误吗?既然不能,何不往现在看齐?

过去是你已经调过的建筑材料。现在是你正在建造的房子。未来是你要完成的设计蓝图。光对着建筑材料看,你建不能成房子!光对着蓝图看,你只能建个空中楼阁!好好地用心去建造“现在”,你的房子肯定会和你的蓝图一样!

放下“过去” ,活在“当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