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美好<心>世界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样的,反正我是在1998的时候,就先听了许茹芸的一首歌,叫做<美梦成真>.这个MTV中,运用了很多电影中的镜头,当时就对这部电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而当多年之后,在我昨晚看回What Dreams May Come <飞越来生缘>这部电影的时候,却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静静的再次重新听许茹芸的歌曲的时候,发现这首歌,竟然是那么多的欢快和充满希望.不能不说,这是我看过最好的一部电影.无论是从场景,还是色彩,以及藏于身后的人生哲理.  

今天只是想谈一谈其中的几个哲理:

第一个,当然是片中对天堂的诠释,天堂就是自己想去的地方,每个人的天堂都不一样.每个人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虽然在这个地方,我一直觉得影片有硬伤,对于一个人,如何到另一个人的天堂里.但我觉得这部片,至少很明白的告诉我们说,天堂是什么样子的,而不是泛泛而谈的快乐~而这也让我明白,人生是没有天堂的,只要你觉得有,那就是你想要的生活.仅此而己.而这样的仅此,却也是那么的不容易,需要用尽一生的力量来描述,来绘图.

第二,什么是地狱? 在这部片里面,有一段话说得很好.主人公的儿子说,地狱中的人不知道自己己经死了,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成了那个样子.而他们也将陷于自己所悲伤的情绪中,不能自拔.并且孤独的生活.
其实,人生中的地狱和天堂不也是这样么?天堂就是快乐,和想要的地方.而地狱,就是你所选择的悲伤.

在理性的分析这部影片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文字是很无力的.我无法将我心里的感动和感慨完整的传达出来.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所以,我会过好我的每一天,积极、乐观、满足的体验我的每一天,这样的话,当我死后,就会有足够的精彩让我回味。

我的确相信死后世界的存在!可能就在我们周围,只是次元空间的不同罢了。虽然生活在不同空间,但是相信生活还是会一样吧!最主要的还是靠我们心识,平时灌输什么种子进去,就会长出什么结果。同样的道理,我非常鼓励大家现在开始,在自己的意识里规划好对自己未来世界的蓝图,好让自己以后回到自己美好的“心”世界。佛陀当初不也曾是苦口婆心的宣说了[阿弥陀经]吗?目的就是要我们往光明、理想的地方去……


What Dreams May Come(美夢成真)MTV



剧情简介 ······
  
克理斯对发妻安妮的挚爱,是他心灵的慰藉,生存的动力。从相知相惜到不离不弃,在真爱归宿里,克理斯与安妮相依相伴,情比石坚。就算为了爱妻安妮,必须上刀山下油锅,克理斯也在所不辞。偏偏,造化弄人,克理斯这次真的得亲赴鬼门关一趟,寻找失散的爱妻。

克理斯在意外身亡后,对于幸福甜蜜的过往仍念念不忘。这些对生前点点滴滴的依恋和回忆,把克理斯带了一个虚构的世界,一个专属于他的天堂。一开始眼前震摄人心的景象的确令克理斯心醉神迷、目不暇己,然而惊艳随即消逝,因为克理斯的天堂使者艾伯特亲口证实:「克理斯,你不是隐形,你是死了,永远地离开人世了。」

值得欣慰的是,克理斯发现他专属的天堂就位于安妮的画作中。在这个彩绘而成的天地间,克理斯欣喜若狂,因为眼前雄伟壮阔的景象充满了他和爱妻安妮共有的回忆、编织的梦想。然而没有安妮为伴,克理斯总觉得天堂里还少了什么似的。另一方面,丧偶的安妮独活在人世此刻也怅然若失,以往在他画作中随处可见的巧思和创意,都随着克理斯的亡故,离安妮而去。

在得知爱妻永远不得进自己的天堂之后,克理斯立誓就算上穷碧落下黄泉也要找到安妮的踪影。于是为爱不顾一切的克理斯,在地狱使者的引导下,就此展开一段奇幻的旅程,历经万象,解救在地狱中饱受磨难、永世不得超生的安妮。电影漂亮画面,却带着人生的哲理

(P/S: 雪莉,谢谢你的VC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