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掌心的秘密


小时候就听长辈们说过,手掌上的纹路代表着烦恼;掌纹的多寡,意味着烦恼的多与少。当时还是小不点的我,也就被吓唬得一愣一愣的。

岁月的飞逝,当年的小不点逐渐长大了,但是身边的[姨妈姑姐]们,却还在议论着相同的掌纹故事。

也不晓得曾几何时,每当过年聚会的时候,我始终都成为了她们的注意焦点并且说道:“哎哟小瓜,你有很多掌纹哪!年纪小小哪来这么多烦恼呢?”,此外还纷纷急着向妈妈说,要多关心、开导我,不然会造成心智不健全哦!

天啊!她们到底在胡扯些什么啦!我到现在还不是好好的一个人。但是话又说回来,我始终都还是要感恩我那双比其他人稍微长多了几条纹路的手掌,因为它们,我在成长的岁月里,的确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当然,也因为这双[引人注目]的双手,难免也会换来他人怜悯的眼光。

曾经,我也以为自己有很多烦恼,偶尔也会自艾自怜一番。可是当自从参加了禅修过后,静下心来扪心自问,思考着我到底有什么烦恼呢?结果,自己都答不出一个所以来,咳…是我自己太多心了啦!

虽然我并伟人那般[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胸怀,但我倒是[先天下之乐而乐]的本事。想想还是别自寻烦恼,掌纹的多寡,并不是我所能掌控的,反正只要双手还能够正常的操作及使用,就算长多几条纹路,也没什么大不了啊!

现在想回来,再环顾四周,奇怪,怎么那些掌纹不多的人,个个却眉头深锁,看起来好象很烦恼的样子呢?反而掌纹凌乱的我,却已经从烦恼的框框里头跳了出来,自在得很呢!

或许是幸运之神特别眷顾我吧,从小到大的这一段人生路,父母的关爱,陪我度过了童年的黄金时期;上学后,同学、朋友们的关怀鼓励,伴我共度过象牙塔里的风风雨雨。就算直到现在在虚佞的网路世界,却还有幸结交到几位从[槟城福建]网播里认识真心的网友。

我的人生故事,虽然没有峰回路转的情节,也没有赚人热泪的苦情,虽然平坦无奇,但却是走得很踏实。

其实换个角度来看,掌纹多的人,却可是很有人缘的人。嗯!很不错的说法。至少对我来说,这般想法的确让我不再自脑、悲观,反而会更加积极面对生命里的每一个点点滴滴。此刻心里着实感恩我的那双[铁沙掌],呵呵!因为它们,我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美好,每时每刻也都不缺乏关爱与鼓励;也因为它们,我得以享受平顺无波的幸福。

朋友们,您的掌纹又是如何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真的是你的掌心吗?

我以前是个悲观者或者说是个没自信的人。很爱去算命,很无知吧!自己的命运要别人来告诉你。

自学佛后,了解到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正知正见很重要!

David (AKK) said...

哈哈,不是…那只是电脑插图罢了,
因为天机不可泄漏…呵呵!

其实我相信每个人都会经历类似的过程,因为一个人若是彷徨而不能自主的时候,就会想到寻求外来的指引。

依我的经验,那些前来相命的人,其实心中早已有了自己的答案了,他们只是希望听到相士肯定的话语罢了。

要是彼此意见分析相互契合,所说的就是他所要听的,他就会猛竖起拇指,连连称[准]…;

另一方面就是,当所说的是事实,但是忠言皆逆耳,而且却不是他很希望听到的,就会四处宣说[不准]之类的…

所以说身为相士,也都好比心理医生一般,对于每个来访者,都要熟悉了解他们的心态呢!

Anonymous said...

Mybloggercon 已报名的【生命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