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人生如茶――淡淡的、苦苦的




我喜欢淡淡的感觉,
那是因为有生以来喜欢淡淡的忧郁。
我喜欢淡淡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一生的经历较为坎坷。
人生的苦难已经饱尝,
喜、怒、哀、乐都已经尝尽。
我不知道我是否快乐。
我活着就是因为割舍不下那
淡淡的情思与家的感觉。

我喜欢淡淡的喜悦。
因为我知道,
大悲之后必有大喜。
我喜欢喜悦更长一些。

我也喜欢看枝头那淡淡的嫩绿。
它是生命的象征、它是春天的使者,
淡淡的一抹胜过花香鸟语的簇拥。

我追求淡淡的友谊。
君子之交淡如水
一个"淡"字就包含了很多的真诚与默契,
淡淡的友情很真,一切都已尽在不言之中了。
淡淡的才会有长久的友谊。

我很喜欢喝绿茶。
常常沏一杯茶,放一曲悠扬的音乐,
让自己在袅绕的烟雾中沉醉。
将自己融化在袅袅的清香和悠扬的音乐中,
这样才品出茶叶的清香。
这样才品出属于它原来就是那种淡淡的苦涩。

翻开旧日的像册、打开尘封的回忆。
回忆从来不需要提起,也永远不会需要忘记。
这"淡淡"之中又引出很多的感慨!
淡淡的总是那么让人难忘。

秋天的秋风带着一丝冷意
清清的,带着些许凉意。
淡淡的孤独很美。
暂别喧闹的人群,善意的或恶意的。
独沐阳光之中,独坐月光之下,
独享音乐之韵,独听心灵之声。
无所羁绊,无所依存,也无所顾忌
人生如同一杯茶,苦苦的,淡淡的
那淡淡的茶色,那淡淡的苦味,

淡淡的,只是那么淡淡的,
却让我回味良久、良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