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雨天




每一次,看见刮大风时,常常就会联想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那种感觉。也最近因为季节的转换而时常下雨,突然想起小时候常常趁着妈妈不留意时,在大雨天时偷偷溜出去淋雨。

回来之后免不了会挨一顿骂,或之后发烧感冒,不过却在那当下好像觉得什么都值得的。虽然我外表看似高头大马的,但是实际上却是[豆腐伯]一名,每逢淋雨过后就很容易生病了。还有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哦,那就是每当天气快要下雨之际,空气里头的湿气变得越来越重,我的鼻子就会开始过敏,奇痒难当,而且还不时会打喷嚏。能够生长在这片长年降雨的国度里,还真是一件苦差事,挺不好受的。我家老妈甚至还嘲笑我是最佳气象预测探测员,还开玩笑的建议我去住在干旱炎热的沙漠里头是最好不过的,真是的…

话又说回来,可能是从小就住在乡下的关系,所以在性格上,不难发现会带有天生天养的特质,天塌下来的确还可以当被盖哦!我就喜欢这种淋雨超痛快的感觉,我想应该要有一次让我再次痛痛快快地淋一场雨的机会才不枉此生吧!

在雨中的感觉真的好好,只要不是匆忙惊慌的躲避逃开,或是不因忧伤而在雨中游荡,就能静静的与风雨进行交流,从中察觉到生活的闷燥与身体的疲劳,伴随着注落的雨点而一片片剥落,重新增添身心的活力与情趣。

雨是天地的使者,滋养和启发着世间万物;雨,也是我的活力添注剂,亦是抒发心情的良伴。开心时淋雨,显得会让你更加疯狂,更加High!失落时淋雨,也可以试着在雨中大哭一场,泪水和雨水柔和了,从脸庞滑落而下,分不清是雨或是泪,雨停了,在看看雨后的彩虹,那种感觉好畅快啊!

以前,我总喜欢看着天上的白云一朵朵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飘游。这么近,那么远,它们就真的如想象般那么自由吗?那当它们变成雨水落在地面时,是不是代表这一切终究也只是一厢情愿呢?天晓得…

No comments: